妮妮

四月一个春天的早晨,遇见百分百的恋人

终于完成了人生第一篇德哈,谢谢给我鼓励的各位太太们。
老规矩,一切权力属于罗琳,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
梗来自村上春树同名短篇。


四月一个春天的早上,遇见百分百的恋人


       四月,一个春天的早上,哈利.波特在去地铁站的路上,一眼就确定,那个人是自己百分百的恋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时他由西向东,正匆匆忙忙地向地铁站走去,手里还抓着个三明治,昨天赶稿子赶得太晚,今又和编辑一早有约。而对方正从东向西走过,彼此擦肩而过时,大约交换了匆匆一瞥。回想起来,记住的首先是对方的头发:极淡的金色,清晨的阳光恰好从他瘦削的背后照来,一瞬间竟恍然如同月光天使。再就是一双灰色的眸子,清冷的,淡漠的,无端却让哈利心跳漏了一拍。


        哈利是在和罗恩喝第二杯咖啡时才反应过来,是的,他,不是她。之前从没有想过自己可能会是个弯的,毕竟怎么也有过两任女朋友,还都是公认的大美女。之前也有过同性向他示好,但他全无感觉。你没救了,他在心里呻吟了一声,一眼就认定一个陌生男人是自己百分百的恋人,还丝毫不觉得奇怪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试着向罗恩倾诉:"今天我在街上,见到了一个人,觉得就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恋人......""是吗?",罗恩很有兴趣,"她什么样,特别漂亮,还是超辣的?""不,不是漂不漂亮的问题,就是这么觉得......""那你做什么了?搭讪了还是跟踪了?"罗恩显得有些兴味索然。


       什么都没有,他从东向西过,哈利从西向东走,就这样在四月轻软的春风里,擦肩而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哈利想过去搭话,可是怎么向一个你在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搭话?问路?问完后说什么?总不能直接说"你好,我觉得你就是我百分百的恋人。"一准会被当做变态看待。或者更糟,如果他回一句"很遗憾,可我对您没有一样的感觉。",哈利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哈利并没有魂不守舍,见了该见的人,谈了该谈的事。只是心里好像总记挂着什么,哦,是那抹月光和灰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晚上回公寓,泡好一杯咖啡,坐在自己最喜欢的椅子上,他才想到,可以怎么样向他的陌生人搭话。

不管你信不信,这个世界上其实真的存在着魔法和巫师,而你我,都曾经是巫师。我们曾经在同一间魔法学校学习。


哦,学什么呢?(想象得出他挑起眉毛,有趣的看着自己的神情)


什么都学,魔咒魔药魔法史,还有骑扫帚。你最擅长魔药,而我喜欢魔咒,对了,我们两都最喜欢骑扫帚,比赛时是旗鼓相当的对手。


那我们是朋友啰?


其实......不完全是。(恍惚记起对方的神情,微微扬起的下巴,不容错认地表达高傲。)


我们是对头,水火不容的那种。每天不挑衅几句不动动手就不舒服。你那时候可真是个混蛋,仗着家世好趾高气扬横行霸道,每天带着两跟班处处找我的麻烦,侮辱我的朋友,偏偏还是个胆小鬼...


那POTTER先生现在怎么有心情来找我叙旧?(那人嘴角一定会挂出一丝假笑,拧起好看的眉毛。)


因为,后来我们成了恋人。


原因?


魔法世界里总是要有大魔王的,魔王杀了我父母和和很多人,还想杀了我。你的父亲是大魔王的亲信,我们天生立场对立 ,可我被抓住时你却假装没有认出我,最后还不顾性命把你的魔杖扔给我对付大魔王。我想,你大约是喜欢我的。


我又为什么会喜欢你?大概是因为,你是一个好看的混蛋,还是一个爱我的混蛋。你的存在,很多时候于我,是一根心头刺,可也是一根我不愿意拔出来的刺。(这时候,他的耳根该微红了吧)


后来呢?


后来......


你还活着,自然是你赢了,大魔王败了。那我们怎么样了?


我不记得了。


也许是全世界都觉得我们不合适,我的朋友们对我们施了遗忘咒;也许在和大魔王的争斗中我们都受伤失忆了,别笑,电影里不都这么演的吗?


也许......我们总吵架,你知道,我们很多观点都不一致,吵来吵去很正常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有一天你说"嘿,疤头,我们真的合适吗?要不我们都给自己施一个遗忘咒,忘了我们是恋人,然后再看看我们能不能再遇见,会不会再爱上对方,如果会,我们就再也不分开。"其实这根本没必要,我们是彼此百分百的恋人,我们的相遇相爱的的确确是宇宙的奇迹,可是那时我们都太年轻,还不知道这样的爱有多么难得。


于是我们分开了,各自施了遗忘咒,忘掉了彼此,也忘掉了魔法,尝试着不同的生活。我当了作家,交了新朋友,并分别体验了百分之70和百分之80的爱情,可是,心里总觉得还缺点什么。


直到今天,我去赶早班的地铁,而你去赴一次商业约会,我们才又在街头相遇,一见到你,我就确信,你是我一直在寻找的,百分之百的恋人。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是的,我该这样向他搭话。可是故事太长,情节太离奇,空气中的花香太令人分心,也许他等不及我说完,也许我无法表达清楚自己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天晚上,哈利在梦中,再次和他百分百的恋人擦肩而过。

评论(9)

热度(58)